時間和注意力在哪裡,成果就會在哪裡。

 


        對於這段話,現代人想必都耳熟,但真正落實的卻是寥寥可數。

        就目前我的工作而言,行銷這塊是我從來沒有觸碰的領域,加上個性是個內向、不善交際及言詞,在拜訪顧客中,往往吃閉門羹,又不太機靈,變通緩慢,人家說一句否定,我就卡住了;或是說了一句反問,我也就閉嘴了。為什麼?

        因為對產品知識不全面。因為不懂得人心的需求。因為沒有做好功課,沒有事前預演可能丟出的問題之回應答案,要靠自己微薄的零碎片面印象來塑造專業形象,是空中閣樓、海市蜃樓般的虛妄。

        今天我又為了說錯話,而深感挫敗。產品的廠商誤植,還說得義正言辭,離開還自信滿滿,殊不知因為自以為是,掉入自己挖的陷阱,真是愚痴又犯了口過。

        能怎麼辦?

        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,決解方式也很簡單,記熟自家產品所有用得上的知識並反覆記憶,除此之外,我還得多涉獵行銷策略的相關知識,來應付千變萬化的顧客提出的問題、拒絕、否定等等。所以我希望自己能盡快建立學習上述這兩種重點,及在自己能不抗拒的心態下,培養新的習慣:在每一天的15分鐘裡學習自家產品知識,或是行銷策略,提昇自己可被利用的價值。

        真的,時間和注意力在哪裡,成果就會在哪裡之外,就是要有一個觀念:「你花費的時間精力,是否和你追求的目標有相匹配?」這要不斷檢視自己的目標及進度,也算是種自律的要求,更是自我檢視的督促作用。方向對了,剩下的就是努力向前走,更要時時刻刻檢視路是否走得正,若不省察原來我走的路已經偏離正軌了,那將會失之毫釐,差之千里,將付出更多倍的時間精力,故不得不謹慎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