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3分鐘超感謝筆記-7次閱讀紀錄

 5/17

首次,閱讀完,我感謝作家提供一套能循序漸進的進程,讓生命逐步累積感恩的導向方法,也突破以前或說大多數人們會半途而廢的原因是,缺少和自我潛意識打好交道。像我就是,以為清醒時、理智時去做感恩練習,自己就能馬上獲得感恩的能力,殊不知這有太多盲點,比如你的內心壓根沒有聽你的、你心聲會不斷質疑你、你只是盲從呆板的做且不明白為何而做等等,直到內心、潛意識提出抗辯,你根本無從反駁而故態復萌,心生:反正我就是改變不了、你看你改變了有比較好嗎、不用改了因為你看起來更糟糕不是嗎…一些自我詆毀、酸言酸語來苛刻自己。好吧,我在動手寫感恩日記時,就充分感受到潛意識的反制力,常久以來的自卑也在充斥流言蜚語,不斷逼自己重蹈覆轍,退回舒適圈當個乖寶寶就好,是我太著急了、是我躁動了;正如作家說的,太快求好反而是陷入危險、加速內耗而自廢武功。所以,我聽信其言,慢慢來,拉長堅持的時間,那怕只是寫三點感恩的事也行,我堅持至今,目前第19天了。也該重啟閱讀的第二次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