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上天派人來

  仁伙,週一型男主廚,姍姍來遲了!


  很高興後學下班前約彥德學弟,來仁伙用餐,回到民雄仁伙的路上,多了開心的目的地。一到仁伙,想不過廚房已經有人在開伙煮食,後學完全猜不著是欣汝學妹,看著時間離接學弟還有十來分鐘,怎能錯過協助幫伙的機會,好歹後學也算是當日主廚,趕快上二樓參駕後,洗菜備料,也問問學妹準備料理什麼菜色,經過手忙嘴忙一番,後學這才發現,原來欣汝學妹這麼賢慧,從17:30就開始動手,腦袋裡也想好菜單,看樣子今日的主廚之位得讓賢了。
  後學心裡多了幾分驚喜,也藏了不少感謝,本來還想先趕到仁伙撤完行李,再預煮米飯,後接彥德一同來學習下廚,沒想到上天派了後學意想不到的天使:欣汝學妹,而且還頂有實力的廚藝高手,這下子我便安了一半的心,接送學弟來搭伙。
  時間來到18:15,我剛到眼見學弟出來,抬頭看著毛毛雨,打招呼,彼此寒暄就整裝上路,還有雨衣有事先給學弟穿(因為他只穿短袖T),騎到半路,這如槍林彈雨的氣勢,洗禮我兩,有幸過了中途,雨就沒下,看樣子是小區域性的西北雨,還不到落湯雞,平安抵仁伙。
  再開門,伯銓來了,正廚房裡幫忙(真男人!),我與彥德逛了一圈,補不上位,後學就帶著彥德說,下次碗筷他也可以學著幫忙,之後我和他便窩在巧拼上,聊聊近況,不一會兒,弈德也回來,菜色完備,一同上佛堂獻香(彥德也跟著呢)。
  慢慢地,仁伙除了菜色的香氣,也多了人氣,感覺又回到後學當初剛來伙食團的熱鬧氛圍,很簡單的滿足,一群來自各方而聚的人們,透過伙食團認識彼此,也培養人際關係上的友誼交流。像是愈來愈有型的呂冠,二次見面的叉叉(雙全),19點要開會先行離開的陽紅豆,之後神秘嘉賓暨大學長的炫欣,還有最重要的人往往最後才現身的若菱,將參與送點心的小活動,共同在這裡集合。
  本日點心成全,順利。而且後學想,今天來搭伙的每一位,都讓欣汝學妹的廚藝給餵得飽飽,水果也吃得滿滿,不管是葡萄柚、椰子汁和果肉,還有弈德煮的李記綠豆湯,皆展現「伙食」團的主要精神。套一句嚴阿姨常講的:「來伙食團,就是要吃得飽飽的!」滿臉幸福的一天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